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温州新闻 -->正文
今年重大人才工程开始申报 最高奖励可达3000万元
来源:温州日报编辑:月月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8日

  温州日报讯(耀文) 2020年温州市重大人才工程申报工作开始了!据市委人才办透露,本次启动申报的有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和高水平创新团队,最高奖励3000万元。

  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主要面向国内人才,评选产生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科技创新青年拔尖人才各30人左右;评选产生杰出人才、科技创业领军人才、教学名师、温州名医、高技能领军人才、新时代青年企业家各10人左右;评选产生人文社科领军人才、人文社科青年拔尖人才、传统工艺领军人才各5人左右。

  给予杰出人才每人50万元的特殊支持;给予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科技创新青年拔尖人才、科技创业领军人才每人40万元特殊支持;给予人文社科领军人才、教学名师、温州名医每人25万元的特殊支持;给予高技能领军人才、传统工艺领军人才、人文社科青年拔尖人才每人15万元的特殊支持;给予新时代青年企业家15万元的培训补助。

  申报人要求于2019年6月30日前来温工作,具有中国国籍。其中领军人才以50岁以下中青年人才为主,青年拔尖人才一般不超过35周岁。具体申报类型和条件详见《温州市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实施细则(试行)》。对于特别优秀的35周岁以下青年人才(1985年1月1日后出生),可由温州市青年英才举荐委员会成员推荐报名,经委员会审议和市委人才办核定后,列入市特支计划青年拔尖人才项目。

  高水平创新团队——主要面向以温州市域范围内的高校院所、企业等为依托主体,围绕同一技术领域和研发方向进行持续创新创造,能够开展综合性关键共性技术攻关或开发战略性产品的创新人才群体。经评审分“顶尖(Ⅰ类)”“杰出(Ⅱ类)”“领军(Ⅲ类)”“优秀(Ⅳ类)”给予资助,其中科技型团队分别给予3000万元、1000万元、500万元、100万元团队建设资助,其他类别资助额度减半。

  团队带头人要求于1955年1月1日后出生,每年应在申报单位工作6个月以上,2019年6月30日前已全职在申报单位工作;核心成员人数范围为5人-20人,其中45周岁以下成员不少于1/2,全职工作不少于1/2,排序第1至第5名人员要求于2020年1月1日前全职在申报单位工作。其中高校院所科技创新类核心成员一般要求具有研究生以上学历或副高以上职称,企业技术创新类核心成员要求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或中级以上职称或年薪10万元以上;人文社科类核心成员对学历职称不作要求。具体申报类型和条件详见《温州市高水平创新团队建设管理办法》。

  据了解,本次申报从5月21日起,截至今年6月30日。申报材料统一通过“温州市产业兑现系统—温州市人才云平台(www.wzrctop.com)—重大人才工程申报系统”提交。重大人才工程涉及的相关文件,均可通过“温州人才APP”“温州市人才云平台”(www.wzrctop.com)查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