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温州新闻 -->正文
陈奕君来温调研生态环境和住建工作
来源:温州日报编辑:月月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8日

  温州日报讯(记者 杜一川)昨前两天,副省长陈奕君一行来温调研生态环境、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

  陈奕君一行先后来到三垟湿地公园、瓯海电镀园区、五马历史文化街区、市区中心片污水处理厂、市综合材料生态处置中心、乐清蒲岐虹桥等地,深入了解了我市污水处理、垃圾分类、历史文化街区保护提升等方面工作情况。

  五马历史文化街区是我市“两线三片”五大亮丽城市名片之一。近年来,通过打造历史记忆与建筑元素相融合的瓯越文化特色建筑,五马历史文化街区成为展示温州历史文化底蕴的形象“窗口”。陈奕君指出,要进一步传承城市文化根脉,突出鹿城地方特色,展现城市独特魅力,既复原历史又体现传承发展,保持历史风貌的延续性和整体性。要正确处理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长期效益与短期效益的关系,充分利用老旧小区改造等相关政策,进一步推进改造提升工作。

  新田园社区是我市首个“全智能+易腐闭环”分类模式试点社区,该小区居民通过正确投放生活垃圾,就能获得积分并在超市换购商品,实现了“智能化+积分制+实体超市”的有机结合。陈奕君强调,要不断探索新方式、运用新手段,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充分调动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主动性。要加强监督管理,形成长效机制,推动居民垃圾分类习惯的养成。

  位于洞头区的温州市综合材料生态处置中心是我市唯一一家具备焚烧、物化、固化及填埋于一体的综合性危废处置单位,设计年处置量近3万吨,不仅提高了我市医疗废物及危险废物处置能力,同时也填补了我市危险废物集中处置领域的空白。陈奕君强调,要加强技术科研,提高垃圾处理填埋年限。要做好垃圾回收能力建设,形成闭环管理。

  市领导姚高员、娄绍光、李无文等一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