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温州新闻 -->正文
养成文明习惯 擦亮文明窗口
来源:温州日报编辑:月月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7日

  温州日报讯(记者 林明)昨天,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等单位组成全国文明城市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督查组,由市领导带队,重点围绕小区环境、市容环境、交通环境、市场环境、建筑工地、校园周边环境等六方面开展专项督查。

  督查组一行先后来到龙湾区瑶溪北单元城中村改造工程现场、罗东街、永中第二小学、经开区立体公园农贸市场等地,查看文明施工、市容环境、路口交通等情况,随后召开专项行动阶段性工作分析会。

  据悉,自全国文明城市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启动以来,我市重点加大小区环境、市容环境、交通环境、市场环境、工地环境、学校及周边环境等六个方面的整治力度,全力冲刺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助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市民素养全面提高、城市形象全面提升,打造更高水平文明城市。

  会议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严格对标对表全国文明城市建设要求,把任务层层分解、逐项细化,突出重点、有的放矢,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要理顺工作职责,形成“市区联动、以区为主、条块结合、齐抓共管”的专项整治格局,共同推进、形成合力,力求快出效、早见效。要建立健全网格化管理制度,严格抓督查、切实抓整改,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做到早发现、快整改、促提升。要深入开展“文明创建、爱卫同行”暨文明好习惯养成工程,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垃圾分类、文明就餐、文明旅游等日常生活“关键小节”,形成人人动手、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