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温州新闻 -->正文
市政协部署界别工作 推动界别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温州日报编辑:月月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7日

  温州日报讯(记者 缪眎眎)昨天,市政协研究部署界别工作,推动界别工作更规范、更完善、更高效。

  去年,市政协推出界别工作“168”创新模式,发挥界别优势、激发界别活力。一年多来,29个界别活动组组织开展界别学习197次,参与人数3000多人次;建立界别工作站34个;召开界别协商会48次;23个界别组织界别述职会,参与述职委员达400多人,界别活动月、界别e联网等工作也都开展得扎实有效,使界别工作得到全面提升,界别代表性作用得到有力凸显。

  6名界别活动组相关负责人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就如何深化界别工作“168”创新模式这一主题展开交流发言。

  市政协主席陈作荣指出,界别是人民政协产生、存在和发展的组织基础,是人民政协区别于其他政治组织的显著特征。要深刻认识做好界别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委员的界别意识和参加界别活动自觉性,共同为温州发展和政协事业进步作出贡献。要对照工作要求抓落实,围绕党政中心找题目,打造界别特色树品牌,发挥界别优势强功能,完善工作机制夯基础,进一步明确界别工作的任务,使界别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整体功能得以更好彰显。要落实好岗位责任、谋划好履职活动、发挥好带头作用、团结好界别委员,进一步压实界别活动组组长、副组长及联络员责任,为推动我市界别工作再上新台阶和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在“重要窗口”建设的伟大征程中展现界别作为、彰显政协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