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温州新闻 -->正文
陈伟俊: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五连冠” 推进退役军人事务领域治理现代化
来源:温州日报编辑:月月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7日

  温州日报讯(记者 杨世朋)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昨召开,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退役军人工作会议等精神,总结去年工作,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任务。

  市委书记、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伟俊主持会议并讲话。姚高员、陈浩等出席。

  会议听取了我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情况,审议了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工作要点、成员单位职责和加强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实施意见等。

  陈伟俊充分肯定全市退役军人工作成效后指出,做好退役军人工作是事关国家长治久安的战略工程、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强基工程、事关军人军属利益的暖心工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更加精准精细做好退役军人工作,建立健全“三大体系”,不断提升“四个能力”,持续深化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高水平推进退役军人事务领域治理现代化,激励广大退役军人在建设“重要窗口”的新征程中再立新功。

  陈伟俊强调,要以“党建引领、责任落实”为根本抓工作推进,坚持和加强党对退役军人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牢固树立“一盘棋”“分内事”的思想,明确时间节点、工作措施、责任分工,用心做好退役军人工作,军地联手推动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要以“一站集成、全程闭环”为核心抓服务保障,重点做好军人退役“一件事”改革深化文章,大力推进“新时代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构建退役军人全生命周期服务管理新模式,实现退役军人事务管理规范化、标准化、数字化。要以“人岗相适、人尽其才”为重点抓就业安置,坚持转业安置和就业创业相结合,严格落实安置政策,深入实施“十百千万”计划,全力打造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新高地。要以“军民共建、全市联动”为要求抓双拥创建,大力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深入开展“服务部队服务退役军人服务基层”活动,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五连冠”。要以“激励褒扬、思想政治”为关键抓管理教育,坚持关心关爱和严格管理相统一,建立完善荣誉、帮扶、管理等各项制度,实施退役军人社会关爱计划,推进诚信体系建设,激励引导退役军人永葆本色、再建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