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温州新闻 -->正文
刘小涛来温调研综合交通建设 聚焦重点全面推进综合交通建设
来源:温州日报编辑:月月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7日

  温州日报讯 (记者 卢秀铨) 昨前两天,副省长刘小涛一行来温调研综合交通建设工作。

  刘小涛一行先后查看了市域铁路S1线、温州机场、瓯江北口大桥、国家综合物流信息服务平台等建设项目,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温州综合交通建设情况汇报,协调解决瑞苍高速等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难题。刘小涛指出,综合交通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先行官,温州综合交通建设要聚焦重点,瞄准加快发展、创新发展、安全发展三个着力点全面推进。

  近年来,我市坚持以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为目标,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四大建设”和交通强省建设决策部署,举全市之力“大干交通、干大交通”,全市综合交通呈现大投入、大建设、大发展的良好态势。2019年,全市完成综合交通投资473亿元,连续三年综合交通投资位居全省第二、年均增长15%,实现了高速公路总里程达到512公里、温州机场旅客吞吐量达到1229万人次、快递业务量首次突破10亿件大关、交通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在全国交通大会作典型发言等标志性事件。

  刘小涛充分肯定温州综合交通建设工作。他说,当前温州综合交通已经实现定位提升、排位靠前、区位改善。对于下一步工作,刘小涛指出,要着力加快发展,按照“谋划一批、加快一批、动工一批”要求,加快交通项目建设进度,谋划建设一批支撑温州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交通项目。要着力创新发展,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充分研究、利用好新型投融资方式,抓住土地审批制度改革窗口机遇,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加快交通项目审批落地。要着力安全发展,重视交通运输、交通工程、交通道路等方面的安全管理,慎终如始常态化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

  市领导姚高员、陈建明一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