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温州新闻 -->正文
陈伟俊:以强大引导力凝聚广泛正能量 为续写好新时代温州创新史鼓与呼
来源:温州日报编辑:月月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6日

  温州日报讯(记者 杨世朋)昨天,市委书记陈伟俊赴新闻单位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更新理念模式,创新新闻传播,做到始终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以强大引导力凝聚广泛正能量,为温州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提供强大舆论支持和思想保证。

  陈伟俊、胡剑谨、王军等市领导,先后来到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温州广电传媒集团、浙江日报温州分社,了解新闻舆论传播、媒体融合发展等情况,看望慰问采编播人员。他说,近年来温州大事要事喜事多,也经受了许多考验,新闻工作者奋战在第一线,用心讴歌时代光辉,用情展现人民奋斗,推出了大量凝聚人心、传播正能量、唱响新时代的精品力作,对大家表示感谢和敬意。

  在温报集团,陈伟俊参观了全媒体“中央厨房”、欧华联合时报等,并视频连线正在企业一线采访的记者。他说,温州日报走过了73年辉煌历程,当前要扛起新的使命担当,把媒体本质特性与时代发展趋势更紧密融合,“跳出媒体发展媒体”,为新时代鼓与呼,创造新的辉煌。

  在温州广电集团,陈伟俊察看了全媒体指挥中心、市新闻文化信息共享平台等。他指出,广播电视是发出党委政府声音、反映人民心声的一个窗口,要充分发挥阵地、窗口重要作用,主动发出权威声音,第一时间回应群众关切,更好为时代服务、为人民服务。

  在浙报温州分社,陈伟俊察看了媒体融合、运营服务等,对发出温州好声音、凝聚广泛正能量表示充分肯定,希望把温州改革发展的故事讲得更精彩更生动,传播得更广泛更深远,共同当好续写新时代温州创新史的主人。

  在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后,陈伟俊强调,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加快温州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新闻媒体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要引领主流舆论,多做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工作,进一步提高透明度、时效性、权威性,形成积极健康向上的主流思想舆论。要助力高质量发展,聚焦“改革”“开放”“高质量”等关键词,紧扣主题主线,服务中心大局,把改革大旗举得更高、开放之门开得更大、创新动能育得更强。要展现温州全新形象,准确把握温州发展阶段、历史节点,深挖争先创优的好做法、化危为机的好典型、转型升级的好例子,持续增强温州内外、社会各界对温州发展的信心,真正让温州人讲好世界故事、让世界温州人讲好温州故事。要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找准瓯越文化的根与魂,多角度、深层次解读宣传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实现由点到面、由基础工作向时代命题的转变,激励全市上下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扛起改革发展硬担当。要加强舆论监督,聚焦“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着力助推党委政府决策落实,更好回应百姓关切,助力市域治理现代化。

  陈伟俊指出,新闻事业发展与改革发展全局是不可分割的整体。要聚力更可持续更高质量发展,着力优质量、提地位,树形象、增内涵,去风险、保基本,重融入、拓空间,抓机制、强队伍,努力干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新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