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市侨联 -->正文
温州市侨联十一届七次全委会召开 郑宏国当选为主席
来源:温州市侨联编辑:月月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5日

  5月22日下午,温州市侨联十一届七次全委会议在温州市人民大会堂召开。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连小敏,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施艾珠,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滕荣权,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黄益友,市侨联主席林春霞,市侨联党组书记郑宏国,市侨联副主席翁蔡恩、翁银巧、陈国华、钱晓薇、曹国荣、李月萍、林光武、郑云星,市侨联党组成员钟体琪,市侨联党组成员、秘书长陈晓军出席会议。市侨联全体委员以及市侨联机关干部等118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侨联副主席林春雷主持。

  会议选举郑宏国为温州市侨联十一届委员会主席,钟体琪为温州市侨联十一届委员会副主席。

  新当选市侨联主席郑宏国在会上作表态发言。郑宏国表示,温州市侨联将发挥好侨务优势、维护好侨胞利益、发展好侨联事业,在浙江建设“重要窗口”的宏伟实践中提供更多温州侨界样本。下步将着重做好五篇文章:强化政治引领,做好凝心聚力文章;立足改革,做好联谊联络文章;围绕服务大局,做好高质量发展文章;打造品牌载体,做好构建大侨务文章;狠抓基层基础,做好“党建带侨建”文章。

  温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施艾珠充分肯定温州市侨联工作,她说,近年来,温州市侨联工作成效卓著,概括起来包含四个方面:服务大局有成效,暖侨惠侨有实招,联络联谊有亮点,组织建设有突破。2020年是一个特殊的年份,针对下一步温州市侨联工作,施艾珠提出三点希望:以“命运共同体”的理念凝聚侨心,把稳思想航向,维系联谊纽带,增进家国情怀;以“大侨务”的格局汇聚侨力,做深侨资侨智引进文章,做优“一带一路”助推文章,做好侨资侨企服务升级;以“安侨暖侨”的举措维护侨益,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精准施策做好安侨暖侨工作,统筹协调助推复工复产。

  “温州是全省第一大侨乡,近年来,温州市侨联谋实事、出实招、重实效,许多工作走在了全省侨联系统的前列,赢得了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普遍赞誉和衷心爱戴。”浙江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连小敏对于温州市侨联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心有大格局,自生大境界。连小敏激励温州市各级侨联组织充分发挥全省重点侨乡的资源优势、组织优势、制度优势,勇当探路者,做好排头兵,书写侨界担当,交出满意答卷。就下一步的工作,连小敏提出三点意见:一、用好党建带侨建法宝,在政治建设中唱好引领“向心歌”。二、锤炼一线和火线作风,在两战两赢中交出侨界满意卷。三、激发干事加创业激情,在“两个服务”中擦亮地方“金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