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品牌活动   ->   亲情中华   ->   网上夏令营 -->正文
“云上”乐学,线下体验|记“亲情中华”网上夏令营温州营精彩一课
来源:编辑:月月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8日

  “亲情中华”网上夏令营温州营自4月30日开班以来,受到海内外侨胞的一致欢迎和好评,特别是海外华裔青少年的喜爱。“云上”课堂,让海外华裔青少年们足不出户,在家就能够学习到有趣的中国传统故事,受到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在润物细无声中引导孩子良好的价值观。今天,就与大家分享其中的精彩一课。

  5月9日,营员们收听了《中国传统故事之东坡肉的故事》,当天的打卡小任务是“假设你是一名厨师,请你发挥想象力,描述一下东坡肉是怎么做的。如果爸爸妈妈愿意帮你,你可以按照自己的方法做一次东坡肉给家人吃”,于是营员们脑洞大开,充分发挥想象力,马上在自家的厨房开始了钻研。

 

现居日本的杨弼丞小朋友从东坡肉的烧法中获得灵感,烹饪出一道色香诱人的红烧鸭子

旅居西班牙的何欣宇同学晒出的红烧排骨

  现居意大利的林安诺亲手烧制一盘东坡肉,他还说“老师,东坡肉太好吃了又多会烧了一盘菜”

出自旅居意大利的杜睿曼同学之手,好下饭的梅干菜炒肉

现居意大利的欧浩轩和欧素妃两兄妹认真地完成了东坡肉

  隔着屏幕,是不是也闻到了阵阵肉香,同学们做出的菜有木有让你垂涎欲滴。

  除了做菜,大家还认真把菜谱记下来了。

  在网上听完东坡肉的故事,大家就饶有兴致地线下实践一番,不仅了解到宋朝官员、著名诗人苏轼的为官之道及东坡肉的来历,还学会了做这道浙江名菜——东坡肉。

 “亲情中华”网上夏令营温州营的精彩还不止如此哦,再为您展示营员们的精彩表现。

听了那么久的西游记故事,何欣宇同学在群里给我们分享了真实的水帘洞景区照片

  欧素妃和欧浩轩两姐弟真的是好爱好厨艺哦,做完东坡肉还一起包了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