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在学深悟透中汇聚侨界力量
来源:温州市侨联编辑:月月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8日

  5月8日下午,苍南县侨联召开基层侨联学习例会,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县“两会”精神等。县侨联主席李苗,县侨联机关干部,基层侨联主席、副主席、秘书长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不断深学深悟,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浙江考察指导,赋予浙江“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为苍南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新方向、标定了新坐标、提出了新要求。

  会议强调,必须坚决贯彻“疫情防控要慎终如始、复工复产要化危为机”的重要指示,紧盯目标、奋起直追,千方百计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力争走在最前列、干得最主动,为实现苍南高质量发展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疫情发生以来,苍南县各级侨联勇当先锋战在“疫”线,跑出了物资驰援的“加速度”、做好了复工复产的“好帮手”、彰显了侨有大爱的“真性情”,侨联的各项工作得到了县领导的肯定和好评。李苗表示,各级侨联要悉心感悟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县“两会”精神,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以最真挚的感情、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动员侨界力量、释放侨界势能。要以“1+5”发展目标定位为主方向,聚焦聚力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发挥出侨联组织的更大优势、体现出侨联组织的更大作为,为打造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贡献侨界力量。

  会后,县侨联组织大家到县博物馆参观“苍南县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见证物展”等。参观过程中,大家不停驻足细品,时而互相交流,从一个个展示板块中了解2020苍南战疫之路以及苍南改革发展的历史变迁,感动于抗疫中涌现的家国情怀,感受苍南人民面对天灾磨难展现出同舟共济、知难而上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