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界声音 -->正文
市人大代表林光武:建议加大扶持华侨新生代回归创业的优惠政策
来源:温州晚报编辑:月月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4日

  【人物名片】

  林光武:市人大代表、温州市侨联副主席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让温州成为尊商的家园、护商的港湾、重商的样本。

  这些表述让市人大代表、温州市侨联副主席林光武很感动:“虽然是只有短短的几个字,让我们温商感受到政府对商人的尊重,对营商环境改善的重视。相信在市政府的关心关爱之下,温州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建设肯定会越来越好。”

  报告还提到,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人民战争中……广大海内外温州人守望相助、万里驰远。

  作为积极发动海外华侨驰援温州的一员,林光武说:“这报告专门提到了海外华侨的帮助,感到家乡没有忘记华侨。感觉很温馨。”

  如何让海外华侨,特别是新生代的海外人才加大对家乡的建设力度和投资热情,林光武建议,市政府要加大扶持华侨新生代回归创业的相关优惠政策,如从市场准入、创业用地、税收政策、金融服务、财政支持、人力资源等各方面给予明确支持。搭建沟通协商平台,满足新生代回归创业需求。通过各种联谊活动,如邀请华侨新生代参加世界温州人大会、海外联谊会、经济恳谈会等倾情联谊活动。开展以华侨青年为主题的系列创业先锋大赛、创业论坛等特色活动。

  同时,加强宣传舆论引导,营造优良的人文环境。及时传递华侨新生代回归创业动态信息,形成支持回归创业、参与回归创业的新风尚;开展回归创业的典型宣传,弘扬创业精神,传授创业经验,激发在外创业成功人士回归创业、回报家乡的热情;宣传各部门抓“回归创业工程”的好作法;对华侨新生代回归企业纳税大户,回归创业典型给予表彰与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