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海外侨讯 -->正文
荷兰瑞籍侨胞,感谢瑞安市人民政府暖心支援
来源:温州市侨联编辑:月月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3日

  荷兰的春天阳光明媚,艳阳高照,本是一副生机勃勃的样子。但在新冠肺炎疫情的肆虐下,整个荷兰街道人迹罕至,一片萧条,笼罩于病魔的阴影下。然而,一份来自家乡瑞安的亲情援助,温暖了荷兰瑞籍侨胞的心。

  新冠肺炎来势汹汹,荷兰防疫物资十分紧缺,侨胞们忧心忡忡。瑞安市人民政府、瑞安市统战部在国内防疫大战刚刚取得阶段性胜利,百废待兴的时候,第一时间紧急援助海外37.15万个口罩,其中两万只口罩送给荷兰瑞籍侨胞,支援他们疫情防控工作。荷兰瑞安教育基金会在收到信息之后,林德芳会长和几位老会长与一批基金会骨干迅速行动起来,利用原已成立的微信群——同乡会抗疫援助小组,收集在荷的瑞籍侨胞的具体信息,秉承公开透明的原则,准备接受和发放防疫物质。

  如今,两万只口罩已经送达。各个城市的防疫物资发放负责人不辞辛劳齐聚到林德芳会长的公司里,按需领取各个城市瑞籍侨胞的口罩。荷兰瑞安教育基金会成员表示,在这非常时期,家乡政府和人民没有忘记我们,虽然大家没有多做发言,但每个人的心里都是暖暖的,纷纷感谢瑞安市人民政府心系侨胞情暖侨界的暖心行动,并表示大家会做好防护工作,同舟共济,团结一致,共同战胜新冠病毒,还世界一片祥和,诚如我们的家乡——天瑞地安。

  荷兰总负责人:林德芳

  各地区负责人:

  乌特勒支:黄其昌、池万旺、黄其正、邵凌云

  阿姆斯特丹:黄麒麟、蔡金业、奚锦伟

  鹿特丹:张志焕

  海牙:虞梅红、胡克华

  康宁根:杨益叠、陈冲

  兹沃勒:邵作洪、张光木、黄自力

  阿纳姆:林晓光、胡绍播

  马城:周兴旺、董芳芳

  艾恩德霍芬:阙日康、李韩钢

  东区:潘世标、周秀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