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专题   ->   全球温籍华侨华人携手抗疫 -->正文
15万只口罩再接力!瓯海持续发力驰援海外侨胞
来源:温州市侨联编辑:月月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7日

  北京时间3月17日夜,瓯海区第三批驰援海外的75箱15万只一次性口罩满载家乡父老乡亲的关怀顺利启程,支援海外瓯籍侨胞抗击疫情。这场越洋驰援行动目标只有一个:用最快的速度把海外侨胞急需的口罩送达他们手中。为实现这一目标,瓯海区委统战部、区侨联在侨企走访时发现资源,迅速集结力量,内外联动,支援海外。

  随着国内疫情形势稍缓,企业逐步复工复产,瓯海区委统战部、区侨联认真贯彻落实“三强两促”专项活动,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潘晓勇带头开展侨资企业走访,帮助侨企复工复产。在走访温州市海外青年委员会会长、瓯海区侨联副主席夏光耀所创办的温州市伦迪诺服饰有限公司时,了解到该公司正在引进医用口罩生产线,为抗击疫情贡献侨企力量。

  生产设备和原材料没有怎么办?立刻买!为了抢购到医用口罩生产设备,夏光耀自己开车赶往平阳,从中午一直等到第二天凌晨4点“抢”到第一手生产设备。回头又马上采购熔喷布等医用口罩的原材料。生产线不顺畅怎么办?找人改!浙江鼎业机械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厉勇带着专业的工程师前来助阵,帮忙改良口罩挂耳绳的点焊设备,连续三天吃住都在生产线上,边生产边改良。人手不够怎么办?全员上!生产线上老员工、亲朋好友齐上阵,24小时生产人换机不停,统战干部会同统战人士、志愿者们纷纷放下手头工作,帮忙装盒、装箱、打包……为了赶上生产进度,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金建东带上志愿者赶往龙港市赶制了一批包装盒,并于当日中午就带回生产一线进行包装。口罩怎么运出去?齐出力!瓯海区委统战部、区侨联日夜不断联系海外侨团,落实物资筹集调度、通关文书办理、海外物资分发等任务,线上线下联动沟通,因与海外有较大时差,往往一干就是通宵。

  同气连枝心意通,雪中送炭见真情。早在这批医用口罩启运前,瓯海区已经迅速行动,急海外侨胞之所急,先后两批次向海外侨胞驰援了15万只医用口罩和其他预防新冠肺炎的医药物资。海内外瓯海人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携手并进、守望相助,必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