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瑞安侨联携手防疫:为侨服务显温情
来源:温州市侨联编辑:月月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7日

  3月14日,飞云街道办事处统战委员陈月标同飞云街道侨联主席翁国光,带领慰问组对飞云街道境外华侨和华人的老弱病残特困家属进行走访慰问。

  首先,慰问组来到龙岛桃源老人院看望困难侨眷廖孔跳,经过一番亲切的交谈,了解到廖孔跳身患骨髓癌,而身在西班牙的女儿廖芳芳,为了不给国家添乱决定暂时不回国,目前廖孔跳由他的的老伴贴身照顾,廖孔跳老伴对侨联的慰问表示深深的感动,连声说:“谢谢党和政府关心和爱护!”

  随后,慰问组来到重残侨眷金大正家中,对金大正因手术后双脚二级残疾,平时靠拐杖支撑行走,依靠开残疾车维持生活深表同情。

  整整一天时间,慰问组走访了11户侨胞特困户家属。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侨胞家属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给每户发放慰问金500元、口罩50个和中成药20包,嘱咐各位侨眷与华侨取得联系,想办法把口罩和防疫中成药寄给他们,让他们在国外安心防疫,并鼓励大家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大家会顺利度过这次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