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连线稳侨心 牵挂同胞行
来源:温州市侨联编辑:月月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1日

  ——瓯海区仙岩街道党工委书记共话海外侨领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在海外形势十分严峻,为了解仙岩侨胞现在的境况,3月8日下午,仙岩街道党工委书记金海敏、党工委委员陈利芬在街道侨联二楼会议室视频连线法国、意大利、西班牙等海外侨团的仙岩籍侨领。

  浙江省侨联副主席、街道侨联名誉主席刘光华,法国华侨华人爱心会会长、街道侨联执行主席蔡足焕,法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常务会长、仙岩街道侨青会会长何建兴具体介绍了生活在法国和意大利的仙岩籍侨胞的情况,但口罩难求、内心恐慌等问题引起华侨回国意愿较强。

  意大利米兰华侨华人企业家联谊会会长、街道侨联副主席徐建平表示,米兰疫情愈演愈烈,希望通过发动侨团力量开展互帮互助,积极劝导海外华侨理性对待疫情,告诉他们居家是最好的防护,指导他们做好科学防疫。欧洲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黄勤海和西班牙侨商“一带一路”促进会执行主席秦谊表示,目前各大侨团、商会等组织都成立了疫情防控应急小组,实地帮助海外侨胞解难题。很多华人企业、店铺主动关门,利用现有资源,抱团取暖,学习了国内很多防疫办法,加强自我防护。

  在连线中,金海敏对仙岩籍侨领在海外的责任担当表示敬佩,仙岩有2万多海外侨胞,主要分布意大利和法国,通过各种侨团群、各村海外同乡会群,发挥信息互通、凝聚侨心,力争并让每一位侨胞都能找到侨团组织得到帮助,支持侨居国的当地政府和相关侨团侨胞共同抗疫,告知海外华侨新冠肺炎、个人防护等方面知识,携手防控、科学防控。金海敏希望各位侨胞在异国他乡,千万要保护好自己,并表示家乡人民始终牵挂着我们的海外同胞,祖国永远是海外侨胞的坚强后盾。

  自全球疫情爆发以来,仙岩街道国内国外联动,关心关爱海外侨胞,现有街道侨联群、各村海外同乡会微信群20多个,覆盖所有仙岩籍海外侨胞,每天滚动发布防疫指导知识、防疫攻略、转发回瓯海外华侨华人的温馨提示、申报平台,通过广泛的宣传、暖心的关怀,架起携手抗疫、守望相助的信息桥梁。(瓯海区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