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瓯海区领导楼了凡慰问瓯海区抗疫特别贡献侨团侨眷
来源:温州市侨联编辑:月月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0日

  近日,瓯海区委常委、副区长楼了凡赴仙岩、丽岙、茶山等地看望瓯海区抗疫特别贡献侨团侨眷开展走访暖侨工作。市侨联副主席、区侨联主席翁蔡恩,区侨联副主席卢靖,丽岙街道党工委书记应瞻宇,丽岙街道党工委委员褚纯略,仙岩街道党工委委员陈利芬,仙岩街道侨联主席蔡玉弟,茶山街道党工委书记蔡向波,茶山街道党工委委员周春雷等陪同。

  此次走访在家的13位瓯海籍海外侨团会长的家属,包括侨企欧俪德集团董事长、温州市进口日用品商会会长苏文义,欧洲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黄勤海,法国华侨华人会副主席陈成龙,法国华人服装业总商会会长黄国斌,西班牙侨商“一带一路”促进会执行主席秦谊,威尼斯华侨华人企业家联合总会会长曾大东,三垟街道侨联主席李新云,欧洲华商联合会执行会长戴志广美丽城联合商会会长姜金玉,意大利南部华侨华人贸易总会会长陈珍林,丽岙街道侨界青年联合会会长童洪建等,给他们送去了鲜花和口罩。

  在交流中,楼了凡谈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海外侨团会长积极动员、跨越山海、万里驰援,为祖国和家乡募集物资,对海外侨胞的突出贡献和赤子情怀表达最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截至3月4日,16个国家的93个侨团和侨领共捐赠了瓯海193批防疫物资共计259.57万件,其中医用口罩196.59万件,防护服3.64万件,医用手套51.96万件,测温仪0.22万件,护目镜1.76万件,医用手术帽5.4万件,并收到20个侨团和侨领捐款142.3万元。(瓯海区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