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黄坦镇侨联勇当先锋、汇聚力量助力抗击疫情
来源:温州市侨联编辑:月月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4日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疫情的发展、同胞的安危也让海内外侨胞挂念。为了做好新冠肺炎防疫工作,黄坦镇侨联充分发挥自身作用、全力支持抗疫一线,镇侨联领导班子成员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投入抗击疫情防控第一线。

  镇侨联主席季东林、副主席赵旭全配合镇政府工作人员和自愿者给过往的行人测量体温,宣传预防知识,通过电话、微信、实地走访等方式实施外地疫区和外国华侨回黄坦排查,为早日打赢这次战“疫”贡献自己的力量。镇侨联秘书长雷明豪不怕苦不怕累,每天穿着厚厚的白色防护服、戴着护目镜,全副武装在疫情定点隔离点为隔离人员量体温、送食物等提供全方位服务。同时侨联发挥微信群优势,向在国外侨胞发捐款捐物倡议书,动员国外侨胞向文成家乡捐赠物资,旅居巴西的黄坦侨胞王建国(巴西华人协会副秘书长)、张世军等分别向当地华协捐赠2000元(巴西币)用于购买物资支援家乡文成。在微信群里向国外侨胞发送疫情防护告知书,回国华侨如何申报《文成县归国华侨健康备案表》,以及政府对抗击疫情的政策等信息,建议在外侨胞特别是意大利侨胞如何做好自身的疫情防控工作。

  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有侨联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战场。侨联是党委政府联系海内外侨胞的桥梁,在抗疫阻击战中,我镇侨联人积极与广大志愿者助力疫情防控,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我们坚信在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广大人民群众和海内外侨胞、侨眷团结一心、四海同心、互相支援,一定能打赢疫情狙击战,取得抗击疫情的最终胜利!(黄坦侨联朱晓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