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瑞安市侨联真情服务侨资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温州市侨联编辑:月月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3日

  为积极响应瑞安复工复产“集结号”,切实服务侨资企业,瑞安市侨联建立“定向联系、定人负责”工作机制,并组成工作组赴结对侨资企业开展复工复产服务工作。

  2月26日,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叶应东率班子成员和侨联干部走访结对侨资企业,实地查看各家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在宏联食品机械有限公司,侨联工作组按照公司设置的检查要求,出示健康码,测量体温,双手消毒后进入企业。企业负责人胡强介绍了复工复产情况,该企业生产物资基本自给自足,工人全部为瑞籍员工,可以正常生产。但是由于部分配套厂家还没有复工,导致企业产能受到一定影响。工作组成员王丽珍副主席介绍了我市关于复产复工有关政策,并鼓励企业坚决守牢防疫底线,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提升企业竞争力,尽可能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

  在瑞安市亿佳置业有限公司,工作组了解到该企业政策落实到位,日常检查卡点规范,除部分装修工程暂时停工外,企业已正常复工。工作组表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企业要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特别是近期返瑞的非瑞籍员工,一定要做好登记管理工作,持“绿码”或有效健康证明且体温测量正常者方可复工。企业还应做好员工心理健康指导工作,确保企业正常安全复工复产。

  当前,多尔康集团有限公司、瑞安市喜得龙鞋业有限公司和瑞安章锋箱包有限公司还未复工。侨联工作组嘱咐企业负责人守好门,把好关,积极做好复工复产的筹备工作,争取尽早有序复工。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将积极配合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在防抗疫情的同时,更快更好地复工复产,为实现阻击疫情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做出侨界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