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市侨联 -->正文
温州市侨联关于开展“致敬逆行,感恩天使”公益活动的倡议书
来源:温州市侨联编辑:月月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5日

各县(市、区)侨联,各市属高校侨联,各侨界社团:

  目前,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关键阶段。全国有近3万人驰援湖北,35名温州市医务人员和技术人员赶赴武汉疫情防控战场。他们逆行而上,奋勇担当,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用生命佑护生命!他们是普普通通的人,也是逆行中的天使!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省侨联“五个一”倡议,认真执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市侨联决定组织开展“致敬逆行,感恩天使”公益活动,动员全市各级侨联组织、广大社(侨)团、侨胞侨眷、留学人员、港澳同胞积极参与关心关爱驰援湖北武汉人员及其家属系列公益爱心活动,为抗疫一线人员保驾护航,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为此,市侨联发出如下倡议:

  一、广泛发动号召,助力公益爱心活动。继续号召广大侨联组织、社(侨)团、侨胞侨眷、留学人员、港澳同胞,为温州驰援湖北武汉抗疫一线的医务、技术人员提供口罩、防护服、防护镜等医用物资,发动更多侨界群众和志愿者积极参与关心关爱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及其家属公益爱心活动,为他们提供坚强的后勤保障。让逆行天使们穿上“铠甲”,全力防控、全心诊疗、尽心抗疫,夺取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

  二、发挥侨梁优势,帮助排忧解难。各级侨联组织、侨界社团积极发动侨联委员、侨界人士,发挥独特优势,为援鄂人员及其家属开展关爱暖心活动,建立抗疫联盟群、援鄂医疗队后援决策群和物资援助群,随时沟通联络,及时商量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帮助解决医疗物资和生活困难,在全面落实防控措施下保障其出行、工作、生活的基本需求;建立援鄂人员家庭“一对一”服务名册,定时联系沟通,定期为其开展志愿服务,主动为援鄂人员留守家属提供交通保障和生活帮助,提供必要的智力支撑、法律咨询、心理辅导,帮助解决援鄂人员的后顾之忧;适时组织开展援鄂人员和家属暖心守护活动,送去党的温暖和侨界的关爱。

  三、宣传典型事迹,营造良好氛围。借助各大新闻媒体、公众号、微信群等互联网媒介,深入挖掘援鄂人员及其家属的感人事迹,强化舆论导向,歌颂最美逆行者,传递大爱精神,宣扬社会正能量,不断扩大侨界支援声势。

  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委、市政府的周密部署下,在侨界组织、侨界群众的鼎力支援下,此次抗“疫”胜利的号角即将吹响!逆行天使们和侨界支援者都会在抗“疫”的历史长书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温州市侨联

  2020年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