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市侨联 -->正文
从未远离的家国情怀!陈伟俊点赞温籍华侨海外抗“疫”故事
来源:温州市侨联编辑:月月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3日

  带着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的问候与敬意,2月22日下午,市委书记陈伟俊走访看望一线战“疫”群体和战“疫”人员。

  他说,在这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争中,内外温州人与广大奋战在一线的战“疫”先锋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凝聚起上下同欲的强大合力,携手构筑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感谢大家,向大家致敬。眼下,战斗还没有结束,我们要再接再厉、连续作战,携手夺取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

  在市华侨总商会,墙上世界地图标注着遍布五大洲的40多颗爱心、270多个侨团站点及一条条“抗疫包机路线”,这是世界温州人驰援家乡的全球接力图。

  温州市华侨总商会会长、德国全德华人社团联合会荣誉主席冯定献说,华人华侨的爱心物资一批批从国外直接运过来支援家乡和祖国,代表着每一位华侨对祖国的心意。同时,我们政府在防疫工作上的尽心尽力,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重视,在外国人看来是非常不可思议的一件事情,正是这样我们的疫情才能这么及时地控制住。

  温州市华侨总商会监事长、意大利威尼斯华侨华人企业家总会名誉会长夏烈说,意大利华侨华人这次应该是捐献物资最多的群体之一。作为一个华侨,我想说只有我们到了国外才能感受到,对祖国的那份爱国之情是不能用言语来表达,唯有行动。随着一件件物资的集结,一箱箱满载着华侨们的祝福的物资运往国内,1200多公里驾车运送,首开先河包机运送物资……这些都是我们温州人精神的体现。

  温州市华侨总商会常务副会长、日本浙江总商会名誉会长李建江说,1月29日我们发动日本华侨收集口罩,华侨们又发动家属们到处找口罩,有位副会长甚至亲自飞回日本把口罩物资押运回温。温州华侨华人的爱国爱乡精神真的很了不起,无论发生什么事情,只要祖国需要,只要家乡有危难,温籍华侨们总是第一时间开展行动,竭尽全力,不求回报。

  “家国情怀从未远离,爱心从世界涌来。”陈伟俊说,温籍海外华侨心系温州、胸怀祖国的爱国爱乡之情,绵延万里,真挚敦厚。我们为温州荣誉而战、为温州未来而战,最大的底气就来自全体海内外温州人、新老温州人的勠力同心、携手奋斗。要大力弘扬温州人精神,共克时艰、共渡难关,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携手谱写温州更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