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平阳鳌江镇侨联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大四中全会精神暨鳌江镇侨界(2020)新春茶话会
来源:温州市侨联编辑:月月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2日

  1月13日下午,鳌江镇侨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四中全会精神暨鳌江镇侨界(2020)新春茶话会,来自意大利、西班牙、越南、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海外侨胞、港澳同胞,侨企侨商、归侨侨眷、侨界政协委员、镇侨联委员等代表60多人欢聚一堂、畅叙深情厚谊、携手共话未来。茶话会由中共鳌江镇委统战委员陈荷叶主持,平阳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侨联主席王怀照等领导参加会议并致辞。

  茶话会开始前,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党的十九大四中全会有关精神,通过学习,使大家深刻认识到,十九大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就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了全面部署安排,这对于我们党和国家事业的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在场的海外侨胞纷纷表示:十九大四中全会系统的总结了中国国际制度的优势和治理经验,让海外侨胞对祖国的未来充满信心,我们回去后,要大力宣传全会精神,大力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促进与家乡经贸合作发展,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为家乡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

  会上,鳌江镇侨联主席张泽民向与会的各位领导、海外侨胞、归侨侨眷汇报了鳌江镇侨联2019年工作和2020年侨联工作思路。他表示,一年来,镇侨联坚持以侨为本,当好侨界群众的贴心人,维护归侨侨眷的合法权益,切实为侨界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为侨界群众构建一个和谐温馨的大家庭,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在新的一年里,鳌江镇侨联将进一步拓展海外联谊联络工作,不断扩大对海外侨社团的联系,凝聚海内外侨胞侨眷力量,为鳌江镇建设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

  座谈会上,侨胞侨属们争先发言:越南中国商会浙江企业联合会副会长张维静先生、意大利侨胞、平阳碧海仙山海产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卢文先生等多名海外侨胞代表感言,他们讲述着海外创业发展的经历,讲述着祖国改革开放40多年的巨大变化,表示回到居住国后,要当好民间外交的使者,积极动员海外侨胞和新生代为家乡的经济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茶话会上,侨胞侨属们欢笑不断、其乐融融。大家抢先发言,各自畅谈着在国外发展情况和生活情况、国外有趣的见闻,以及家乡发展变化和期待感,纷纷表达出祖国的强大和华侨在国外的自豪感,表示他们在海外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期盼着来日回报祖国、回报社会。

  借此茶话会的机会,向与会人员发放了温州市侨联关于落实中国侨联援建“华侨冬奥冰雪博物馆”倡议书。该倡议书是海外侨胞继捐建2008年北京奥运会“水立方”之后的又一次爱心大集结。在座的侨胞侨属们纷纷表示,要积极响应温州市侨联的倡议,积极参与捐建“华侨冬奥冰雪博物馆”的捐资项目活动,同胞们共同携手同心、共囊盛举。

  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侨联主席王怀照在茶话会上向与会的海外侨胞、归侨侨眷致以新春的祝福,并通过在座的来宾向远在海外的亲人转达新春佳节的问候。王怀照在讲话中对鳌江镇侨联近年来的工作表示肯定,同时就鳌江镇侨联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希望,一是注重基层侨联工作的扩面提质,完善村居、社区侨联组织建设,激发基层侨联工作活力。二是深化侨联“三服务”工作,(即为企业服务、为基层服务、为群众服务)提升侨胞侨属凝聚力,发挥侨胞侨属的积极作用。三是侨联工作要勇于创新,勇于破难,勇于争先,争创侨联工作新亮点,推动平阳与海外在经贸、科技、文化等方面的交流合作,扩大平阳在国际上的影响力,为促进平阳建设发展做出新的贡献。(平阳鳌江镇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