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瓯海区南白象侨联参观生命健康小镇等地
来源:温州市侨联编辑:月月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2日

  1月17日上午,南白象街道统战委员林利带领街道侨联班子一行赴瓯海生命健康小镇、石刻博物馆及灯文化博物馆参观交流学习。

  南白象侨联一行先是参观了生命健康小镇,听取了街道党工委委员王汉祥关于小镇建设规划的详细介绍。据悉,生命健康小镇以“学城联动、产城融合”为理念,以温医大附一院为“核芯”,突出康复医疗、医学旅游等主导功能,是一座集聚生命健康产业、蕴含瓯越文化内涵的特色小镇。

  随后,南白象侨联一行参观了温州石刻艺术博物馆及灯文化博物馆。位于塘河之畔的石刻博物馆以来自温州境内各处、各种历史形态的石刻砖雕为载体,重现温州城市历史文化记忆。其中,建筑石刻大部分来自于温州各地城中村拆迁。灯文化博物馆展出的温州各个时期的煤油灯、马灯等各式灯具,年代最远可溯至汉代,点亮了中国古灯的人文光辉。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让侨联班子成员感受到了温州的城市变迁之大和科技发展的速度,一种家乡的自豪感油然而生。(南白象街道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