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赤道几内亚永嘉商会一行到访永嘉县侨联
来源:温州市侨联编辑:月月发布时间:2020年01月30日

  1月15日下午,非洲赤道几内亚永嘉商会会长胡丐强一行到访永嘉县侨联,县侨联主席王萍萍热情接见并座谈。

  座谈期间,王萍萍主席对代表团的到访表示欢迎,对赤道几内亚侨胞为永嘉“利奇马”灾后重建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王萍萍向代表团一行介绍了永嘉县的侨情以及县侨联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她指出广大海外侨胞是连接中国和世界的桥梁纽带,希望赤道几内亚永嘉商会能够进一步发挥侨团优势,为旅赤侨胞提供交流合作平台,为家乡发展贡献力量,同时希望商会能够积极宣传永嘉文化,让更多人了解永嘉,也欢迎更多的国际友人来永嘉做客。

  胡丐强会长对县侨联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赤道几内亚的国情以及赤道几内亚永嘉商会的基本情况。他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发挥侨团作用,广泛团结旅赤侨胞,密切与永嘉的联络联谊,为旅赤侨胞交流、发展提供服务。

  据介绍,赤道几内亚永嘉商会于2020年1月成立,主要由旅赤永嘉籍华侨华人组成,现在会员有60余人。永嘉侨胞一直是旅赤侨胞重要的组成部分,侨胞们身居海外,心怀桑梓,处处表现出努力拼搏、团结友爱、爱国爱乡的赤子情怀,共同创造了赤道几内亚华社发展史,是赤道几内亚华社创业发展的开创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