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瓯海区侨界人士踊跃为华侨冬奥冰雪博物馆捐款
来源:温州市侨联编辑:月月发布时间:2020年01月30日

  1月12日,瓯海区三垟街道侨联主席李新云携夫人到温州市侨联捐款10万元,援建华侨冬奥冰雪博物馆,这笔捐款是温州市侨联现场收到的华侨冬奥冰雪博物馆第一捐,也是瓯海侨界的第三笔捐款。在此之前,瓯海区潘桥街道侨联主席胡建海,瓯海区仙岩街道侨界青年联合会常务会长林琴胜等两位瓯籍侨胞已分别捐款至省侨联援建华侨冬奥冰雪博物馆。

  2022年北京冬奥会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国家大事,是我国重要历史节点的重大标志性活动,是展现国家形象、促进国家发展、振奋民族精神的重要契机。为展示海内外侨胞心系祖国、参与冬奥的良好风貌,2019年11月,中国侨联向全国各级侨联组织和广大侨胞发出了援建“华侨冬奥冰雪博物馆”的倡议。这是海内外侨胞捐建2008年北京奥运会“水立方”之后的又一次爱心大集结。瓯海区侨联迅速响应全国、省、市侨联的号召,第一时间通过各级侨联学习会,微信群等渠道发动侨界人士踊跃捐款,得到了瓯海侨界人士的积极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