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瓯海区四位知名华侨参加省人大会议
来源:温州市侨联编辑:月月发布时间:2020年01月30日

  1月12日,浙江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在省人民大会堂开幕,在今年的省两会上,除继续邀请华侨代表列席政协会议外,还首次邀请了15位华侨列席省人民代表大会会议,其中就有张国权、周兆曼、黄国斌、胡镜平等4位瓯海知名侨界人士。

  瓯海区侨联副主席张国权现在还担任中华海外联谊会理事,罗马华侨华人联合会名誉会长,意大利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荣誉会长等职务。在意大利侨界有很强的号召力和乐善好施的口碑。他在担任第八届意大利罗马华侨华人联合总会会长期间,为当地华侨华人整体形象提升、华社治安、侨胞的团结互助以及中意两国的交流等作出了积极贡献。

  墨西哥中华青年联合会会长周兆曼长期以来领导墨西哥中华青年联合会一直致力于做各种慈善事业,以实际行动回报当地社会,不断提高华人在墨西哥的形象与影响力,并助力于中墨经贸交流,积极搭建信息交流桥梁,青年会还与其他三家商会一起创办了“侨帮帮”公益平台,旨在更好地为在墨同胞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法国服装业总商会会长黄国斌一直非常重视和海外华人后代的文化传承,教育和影响下一代不忘中国根。为此,法国服装业总商会在创会之初就开办了中文学校,为华人子女提供优质的中文教育,传承中华文化。商会中文学校的学生在全法汉语水平考试中多次获得好成绩。在法国创业的同时,黄国斌还关注家乡的发展需求,为促进中法友谊,为支持家乡发展搭建桥梁。

  法国温州商会会长胡镜平从创业初期传统的皮具行业,到经营文化产业,到近年步入高端免税店领域,不断将事业做大做强。同时始终关心祖国和家乡的经济建设,捐资助教、投身慈善不遗余力。在国内,他响应中国侨联“侨(爱)心工程”,先后在温州和云南捐建希望小学。多年来,组织会员们在中国多地捐建希望学校20余所,多次组团回国回乡考察,修路搭桥,投资兴业。

  参加省两会的4位瓯海侨界人士表示,省两会是侨胞参政议政的重要平台,能参加省两会既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责任,我们一定会珍惜这次机会,发挥侨界联系广泛的特点,在省两会上积极为侨发声,共谋我省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