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品牌活动   ->   留联会 -->正文
瑞安市留联会召开会长办公会议暨“瑞才回归”工作座谈会
来源:温州市侨联编辑:月月发布时间:2020年01月30日

  1月9日下午,瑞安市留联会会长办公会议暨“瑞才回归”工作座谈会在瑞安市侨联会议室召开。瑞安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项金敏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叶应东,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潘寿妹,留联会会长木小平,留联会监事长林进干,留联会秘书长黄兆钠及留联会其他成员等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留联会常务副会长季雅主持。

  首先,由木小平会长汇报“瑞才回归”工作情况。他表示,近几年,留联会在市侨联的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创新联络联谊工作新方式、新途径,在服务留学人员归国创业和推进品牌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一是紧紧把握留学人员“动态指数”;二是狠抓工作特色与亮点;三是坚持初心,服务大局。并表示在新一届理事会开局之年的2020,将着重做好以下重点工作:一是加快人才数据库建设,进一步扩大联络站;二是继续做好“海内外联络站”、“创新创业论坛沙龙”、“蔡笑晚奖学助学基金”、“大爸大妈口语培训”四个金字品牌;三是做好服务;四是发挥“搭台架桥”作用,为留学人员联姻当好红娘;五是进一步创新载体,积极与政府职能部门、浙南人才产业园等加强横向联系。

  接着,黄兆钠副会长在会上宣读了留联会第三届理事会班子成员分工情况,并表示此次分工明细还未正式发文,若有不同意见欢迎各位同僚交流探讨。

  随后,大家围绕如何更好地建设留联会以及如何更好地发挥留学归国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纷纷发表意见和建议,气氛活跃,掌声不断,尤其是有留学经历的代表们说出不一样的声音,引得大家认同。

  紧接着,各个领导发表看法。叶应东主席表示,留联会的工作总体上体现了留联会的宗旨,既有特色又有亮点,但仍存在短板,并希望留联会在下一步工作抓好以下重点:一是摸清瑞安市留学生人员底数,建立好人才数据库;二是重视人才资源,建设并扩大人才队伍;三是加强平台宣传力度,提升平台对外知名度。

  最后,项金敏部长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留联会的工作成效,并就新时期留联会工作提出了以下希望和要求:一是提高思想站位,高度重视留联会工作;二是明确工作目标,量化和细化工作内容;三是做事力求精准,高效服务留学人员及家属;四是继续打造平台,发挥四个金字品牌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