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温州新闻 -->正文
市国资运营公司成立 主抓资本运营、股权投资等
来源:温州日报编辑:月月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9日

  温州日报讯(记者 林迎颖 通讯员 沈永金)昨天上午,温州市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正式揭牌成立。按照我市深化市级国有企业改革实施意见和市级国有企业布局结构优化方案,新成立的市国资运营公司以市金投集团为主体,划入市国资委持有的温州机场、温州海港集团股份,公司定位为功能类国企。

  根据国有资本投资、国有资本运营公司的核心功能和定位,新公司以资本运营、股权投资、资产管理、融资服务为四大核心业务单元,推进各项业务实现新增长,以新一轮市级国企改革为总抓手,开展实质性整合重组工作。

  据悉,市金投集团因温州金改而生,自2012年成立以来,公司持续突出金融主业,围绕金融服务等八大业务,推进各项工作开展。成立至今,集团资产总额增长2.2倍,营业收入增长7.06倍,利润总额增长3倍,在多项重点工作上取得重大突破。发起设立国内首个地级市资产管理公司光大金瓯资产管理公司,目前已实现管理的资产规模超300亿元;对英博双鹿啤酒集团进行股权重组,引入百威集团在温投资20亿元建设新厂;成立省内首个扶持上市企业的基金,目前已帮扶两家上市企业,累计与社会资本共同出资7.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