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大南街道侨联到荷花社区侨联检查指导工作暨社区侨联主席例会
来源:温州市侨联编辑:月月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6日

  12月26日上午,鹿城区大南街道侨联主席王朝贵率辖区六个社区侨联主席、秘书长一行,对辖区荷花社区侨联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荷花社区党委书记兼主任方芙雪对大南街道侨联和各兄弟社区侨联干部到来表示热情欢迎,希望大家多提宝贵建议和意见。

  一行实地观看了社区侨联办公环境,宣传栏上的侨情展板、查阅了社区侨联工作台账。荷花社区侨联主席林志耀将2019年工作内容与新的一年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做了汇报。

  王朝贵主席充分肯定了荷花社区侨联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荷花社区侨的氛围浓厚,志愿者队伍健全,侨务对象与社区互动良好,各种活动开展得丰富多彩。

  接着六个社区侨联主席把2019年年度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思路作了一一汇报。大家围绕着完善社区侨联组织、夯实工作基础、构建服务网络、参与社区共治、工作扎实规范、制度台帐健全、活动内容丰富,为侨服务方式灵活多样,营造尊侨、爱侨、护侨等方面开展了深入交流和热烈探讨。

  王朝贵主席对各社区侨联开展的工作情况,作了一一点评。感谢各社区侨联为侨工作付出的辛勤劳动。希望各社区侨联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明确侨联新时代的新使命,要有新的起点,新的作为。加强涉侨知识学习,进一步凝聚侨心、侨力、侨智。认真了解侨胞侨眷所需所难,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要以工匠精神,强化品牌意识,树立活动品牌。把暖侨敬老“百老惠”等活动深入开展,不断扩大覆盖面,以联谊促进友谊。要强化服务意识,把“关心侨、服务侨、凝聚侨”作为社区侨务工作的指导思想,切实发挥侨在社区建设中的独特作用,有效形成了社区为侨服务好、侨为社区贡献多的双向服务的良好局面。希望各社区侨联相互之间增加联络,建立友好关系,促进互联、互通、互比、互学。真正将社区侨联建成侨界信赖的“侨胞之家”。(大南街道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