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瓯海区第八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温州市侨联编辑:月月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6日

  12月30日,瓯海区第八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召开。省侨联副主席张维仁,市侨联主席林春霞,区领导王振勇、曾瑞华、吴宏儒、林宝新、钱素文、潘晓勇、薛光伟、李康出席会议。

  大会审议通过了区侨联第七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并选举产生区侨联第八届委员会委员及新一届侨联领导班子,推举名誉主席、聘请海外国内顾问。翁蔡恩为区侨联第八届委员会主席,徐朝、卢靖、王云弟、王兴国、刘林春、杨伟忠、张国权、张常豹、胡鹏飞、夏光耀、黄建国、蔡玉弟、蔡足焕为副主席,滕挺树为秘书长。

  瓯海是浙江的重要侨乡之一,有近12万名海外华侨华人、港澳同胞旅居世界68个国家和地区。近五年来,全区各级侨联组织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践行“以侨为本、为侨服务”宗旨,全面履行服务经济、依法维护侨益、拓展海外联谊、积极参政议政、弘扬中华文化等职能,有力推动了我区侨联事业发展,特别是“侨务全球通”、基层侨联建设等特色工作走在全国前列、打响了瓯海“知名度”。去年召开的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上,我区连捧4项“国字号”荣誉。

  张维仁在致辞时指出,瓯海美好愿景的实现,需要最大限度地凝聚海内外中华儿女的智慧力量,瓯海的发展也将为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施展才华、干事创业提供广阔舞台和大好机遇。希望瓯海区各级侨联组织在新时代中展现新作为,希望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推动瓯海新发展贡献新力量,希望瓯海区侨联新一届领导班子和侨联干部在新征程中体现新担当。

  林春霞指出,瓯海区侨联服务中心积极有为、服务侨界深入有效、组织建设创新有力,今后要继续以“政治立侨、党建带侨”为基石,强化侨联政治建设;以“围绕中心,为侨服务”为己任,强化侨联履职能力;以夯实基础、创新发展为主线,强化侨联组织建设。

  区委书记王振勇表示,要把牢政治方向,在引领侨界群众听党话、跟党走上显担当、真作为,认真做到“两个并重”,深化“两个拓展”,真正把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共识凝聚起来、力量发挥出来。要聚焦中心大局,在动员侨界群众建功立业上显担当、真作为,贡献侨界智慧,引导侨界有志之士、有识之人围绕区委、区政府重要决策部署积极参政议政、献计献策;引进侨资侨智,积极搭建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筑巢引凤平台;在对外交流中讲好瓯海故事、传播瓯海声音、展示瓯海形象。

  王振勇强调,要注重“勤修内功”,在服务侨界群众上显担当、真作为,扎实推进侨联改革,不断增强侨联组织的影响力、凝聚力,牢记为侨服务宗旨、倾听侨界呼声、反映侨界愿望。他要求,区委将加强和改进党对侨联工作的领导,认真落实各项党的侨务政策,支持侨联依法依规开展工作。全区各单位和社会各界要积极支持侨联工作,形成推动侨联工作的整体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