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温州市外事办领导来玉壶调研基层海外领事保护工作
来源:温州市侨联编辑:月月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6日

  为深入了解基层外事侨务部门工作开展的工作情况,并就如何在新形势下更好的推动我市外事侨务工作科学发展。12月26日,市政府外事办副主任朱玉贵、市政府外事办领保联络处处长毕红、市政府外事办主任科员郑伟灵一行在文成县县委常委、副县长张行安、县政府外事办副主任刘世多、县侨联副主席赵东者带领下,赴玉壶调研基层海外领事保护工作,玉壶镇党委委员钟希英、玉壶镇侨联主席王夏叶及侨联班子成员等人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王夏叶汇报了玉壶镇一年来的外事侨务工作情况,特别是在海外领事保护工作以及基层领事保护阵地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效。她说:玉壶镇是著名侨乡,有6.8万侨胞分布在世界各地,全镇对领保工作特别重视,除了自身加强的对海外领事保护方面知识的学习外,还积极开展一些活动向侨胞侨眷、学校学生宣传领保知识,提升侨胞侨眷自我保护意识,同时也希望市外事办能多开展一些学习活动,加强人员培训,提升工作能力。随后钟希英介绍了一些玉壶镇海外领事保护工作亮点突出的特色事件及海外服务中心玉壶分中心的基本运行情况。

  听取汇报后,朱玉贵对玉壶基层领保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玉壶领保工作内容丰富,班子能力强,有工作思路,用心用情做事。希望能够继续保持优良的工作作风,在抓落实的同时创造性的开展外侨工作,进一步加强基层领保工作,认真总结经验,积极打造全县基层领保工作样板。

  玉壶镇海外领事保护联络处自2013年9月挂牌设立以来,把领事保护工作为侨服务的重中之重来抓,领保工作受到市领导的高度重视。一直以来做好规定动作,创新谋变;积极探索新型服务模式,创新打造“五微一体”领事保护服务体系(“五微”即微阵地,微队伍、微机制、微服务、微联动,“一体”即海外领事保护国内国外共同联动服务体系“一站式”跟踪服务),通过基层服务逐步补齐非官方平台的服务短板,以“有限的领事保护”展现“无限的家乡情怀”。(玉壶侨联 周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