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永嘉籍西班牙侨领何建荣回乡回访结对学生
来源:温州市侨联编辑:月月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6日

  12月23日,西班牙巴塞罗那中华总商会主席团主席、永嘉籍侨领何建荣一行回乡开展结对学生回访活动。县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王萍萍陪同。

  此次,何建荣先生匆匆回国,心心想念着家乡结对学生,百忙之中抽空看望他们。12月23日,何建荣先生回访5位结对学生和家长代表,亲切地交谈,了解学生情况,鼓励学生努力成才,还允诺要成立奖学金等制度激励孩子们读书。何建荣慈善基金会成立于2017年,隶属于永嘉县慈善总会,每年捐赠约10万人民币,用于资助新疆、永嘉的贫困学生。

  据悉,何建荣先生在西班牙连续十五年做慈善,受到西班牙圣伯伊市政府的表彰。何建荣及其所经营的公司连续十五年为圣伯伊市慈善救助中心捐赠。该中心是一家非营利性机构,经济来源有限,依靠社会各界捐助来维持日常工作。圣伯伊市人口约9万,有800户左右的贫困家庭,该市的慈善救助中心每月要向80户的困难家庭发放救济食品,以保障他们的基本生活。除此之外,每年的妇女节期间,何建荣还多次与市政府合作举行各种慈善活动,关爱妇女和儿童健康,受到了好评。(永嘉县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