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海外传播教育中心在瑞安华侨历史博物馆挂牌
来源:温州市侨联编辑:月月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6日

  12月20日上午,温州市海外传播中心瑞安基地挂牌。这标志着,瑞安构建起线上线下相融合,传播交流相结合的“1357+N”海外传播新格局,向世界各地传播“瑞安好声音”,其中海外传播教育中心落户在瑞安华侨历史博物馆。温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吕朝晖,瑞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叶艳,温州市委网信办副主任黄剑伟和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叶应东等为瑞安市海外传播教育中心揭牌。

  随后,在讲解员的解说下,一行人观看了侨联宣传专题片,通过各类文字、图片、图表、蜡像、实物等深度感受瑞安百年侨史。通过三维场景环幕身临其境地感受瑞安华侨出国创业谋生存、谋发展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及欧洲部分国家的风土人情。

  瑞安现有海外华侨华人、港澳同胞近16万人,主要分布在以欧洲为主的世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是浙江省著名侨乡,也是全国知名侨乡。海外传播教育中心是瑞安海外传播基地对外展示瑞安华侨历史脉络、传播瑞安侨文化以及开展华侨子女爱国主义教育的主窗口,旨在建设海外传播体系,讲好中国故事、瑞安故事,促进我市传播生态圈的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