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平阳县萧江镇社区侨联第一届归侨侨眷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来源:温州市侨联编辑:月月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6日

  12月20日上午,萧江镇大同、萧东、后林、夏桥、桃源(社区)侨联第一届归侨侨眷代表大会隆重召开,71位归侨侨眷代表参加了会议。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侨办主任、县侨联主席王怀照出席会议。萧江镇统战委员林少芬主持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萧江镇侨联主席黄益贤代表镇侨联第二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大会审议通过了萧江镇大同、萧东、后林、夏桥、桃源(社区)侨联《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章程》细则,并选举产生了各社区侨联第一届委员和主席、副主席、秘书长人选。陈善建、刘士豪、陈世彭、李琼、董双燕分别当选为大同、萧东、后林、夏桥、桃源(社区)侨联主席。随后,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侨办主任、县侨联主席王怀照,镇统战委员林少芬,镇侨联主席黄益贤、侨联秘书长林初锹为各社区侨联授牌。

  新当选的第一届后林(社区)侨联主席陈世彭作表态讲话,表示在今后的各项工作中,定会尽职尽责把“侨”工作做好,努力做到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团结带领归侨侨眷,积极联络广大海外侨胞,不断提升组织活跃度,凝聚侨心侨智,为建设富强萧江贡献“侨”力量。

  萧江镇统战委员林少芬对大同、萧东、后林、夏桥、桃源(社区)侨联的成立及新当选的侨联班子领导表示热烈的祝贺。她表示,侨联组织是为侨服务的平台,是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之家,希望各社区侨联要加强侨联自身建设,要以侨为本、以侨为家,不断提高为侨服务水平,进一步凝聚侨心、汇聚侨力,积极创新,切实引导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为萧江城镇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侨办主任、县侨联主席王怀照指出,社区侨联的成立,不仅为广大归侨侨眷搭建了一个联谊交友的侨之家,更是打开了全县侨联向基层延伸的新局面。希望各社区侨联以此次大会为契机,凝聚共识,夯实基础,充分发挥联系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纽带作用,坚持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通过以“侨”架“桥”,引资引智,在为侨服务上下功夫,全力推动侨务工作更上新台阶。最后,大会在雄壮豪迈的《歌唱祖国》歌声中胜利闭幕。平阳县萧江镇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