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大南街道荷花社区侨联温情腊八暖寒冬 便民服务在行动
来源:温州市侨联编辑:月月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6日

  腊八节,俗称“腊八”,是指农历腊月(十二月)初八这一天祭祀祖先和神灵,祈求丰收和吉祥的节日。在中国,有腊八节喝腊八粥、泡腊八蒜的习俗,1月2日上午,以“腊八”为契机,荷花社区党委、荷花社区侨联携手辖区双莲大楼“红色管家”、三乐亭、月光池爱心驿站、兰芽口腔志愿服务团队共同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温情腊八暖寒冬,便民服务在行动主题活动。

  一大早,社区侨联党员志愿者们提前准备好了腊八粥,在荷花文化家园及月光池爱心驿站与居民共同分享,揭开锅盖,腊八粥香味扑鼻,吸引了来来往往的居民驻足品尝。活动现场,还有工作人员专门为大家介绍腊八节的文化习俗,鼓励大家继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此外,修电器、按摩、测血糖、量血压、眼部检查等兰芽口腔志愿服务团队前也挤满了前来参加的群众,现场热闹非凡。活动中,党员志愿者们还将腊八粥送到辖区空巢老人、高龄老人家里,为他们送去温暖的节日祝福。

  此次活动在暖胃暖心的同时,进一步弘扬了中国的传统节日文化,也让社区让邻里更显温情。(大南街道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