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心系故乡暖侨心 浓浓关怀见真情
来源:温州市侨联编辑:月月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6日

  —— 海外侨领不辞艰辛亲自走访看望贫困侨眷

  在辞旧迎新之际,意大利侨领周淑芬女士带着浓浓的爱意,在春节返乡探亲之际,带着对家乡父老乡亲的关心和问候,深入贫困家庭中,对因病、因残的侨眷、孤寡老人予以看望慰问,让他们过一个幸福年,玉壶镇派出所、侨乡警务室所长吴荣朝、玉壶镇侨联主席王夏叶、副主席胡美珠的全程陪同。

  山上的路弯曲而不好走,周女士说再不好走也要去看,每到一户都仔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对生活充满希望,积极面对困难,同时叮嘱他们保证身体并送上慰问金。温暖家常、贴心问候,细心叮嘱温暖了每个贫困户的心,贫困侨眷们感激之情溢于言表,几度流泪并感动的说:你们比自己亲人还亲,感谢侨界爱心人士对他们真心实意的帮扶,让他们过上一个美好的春节。”周淑芬女士讲到:“当我了解到有些乡亲经济条件不好,生活困难时,我感到有义务为家乡尽绵薄之力,在海外打拼这么多年,现在有了一定的能力,就要尽自己的力量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慰问中,侨乡警务室负责人吴荣朝也表示:归侨侨眷们有任何难题,矛盾调解都可找侨警,我们的职责就是努力提升海外华侨、归侨侨眷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归属感。”

  最美是乡亲,最浓是乡情,周淑芬女士虽身在异乡却无时无刻不在惦念家乡的父老乡亲,平时不仅以私人名义资助家乡贫困老人、学子,更是积极投身于意大利侨爱慈善协会里,和协会成员积极参与、举办多种扶贫助残活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孤寡老人、困难和残疾人员,启智学校师生感受到了社会对他们的关爱。这样的桑梓情怀,值得我们学习,值得大家赞扬。

  此次活动共慰问困难人员12户,不仅为他们解决生活困难,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起到了雪中送炭的作用,更是实实在在感受到了侨界爱心人士的关怀与温暖。(玉壶侨联 周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