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温州新闻 -->正文
拿出非比寻常的决心力度抓落实 用工作的高效率赢得发展主动权
来源:温州日报编辑:月月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8日

  温州日报讯(记者 杨世朋)昨天,市委市政府举行“温州擂台·六比竞赛”县(市、区)、产业集聚区述政大会,盘点总结2019年收获与不足,谋划推进2020年工作。

  市委书记陈伟俊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对各地工作进行点评。市领导葛益平、陈作荣、陈浩等出席。

  擂台亮实绩,蓄势走前列。会议亮晒了全市各地去年重点工作指标、重大项目推进情况。12个县(市、区)和2个省级产业集聚区亮晒实绩、直陈不足,对标对表、加压奋进。

  一系列指标数据、重大项目、攻坚实例,让与会人员看到了比质量中逆势上扬的温州速度,比位次中勇立潮头的温州风采,比创新中无比精彩的温州活力,比项目中谋大招强的温州实践,比环境中市域治理的温州样本,比担当中骁勇善战的温州铁军。

  陈伟俊指出,2019年,温州发展逆势上扬、向上向好,干成了一批标志性、开创性、引领性的大事要事喜事。2020年是一个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特殊年份。温州以什么样的姿态迈入全面小康、走好现代化新征程、争当市域治理现代化排头兵,以什么样的状态抓好工作的落实、续写2019年工作的荣光,是时代和人民交给我们的新使命。各地各部门要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拿出非比寻常的决心和力度推动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以自身发展的确定性有效对冲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用工作的高效率赢得发展的主动权,保持温州向上向好的整体发展态势。

  陈伟俊强调,要强化“六稳”举措,稳中求进、以进固稳。全力稳企业,着力增动能,常态化开展“三服务”活动,强化传统产业重塑、新兴产业培育“双轮驱动”,以高质量的“进”壮大经济总规模、提升综合竞争力。着力抓好“保平安”各项工作,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陈伟俊强调,要抓牢“六重”清单,纲举目张、精准落实。在更高起点上谋划推进落实重大项目、重大平台、重大产业、重大改革、重大政策、重点要素,推动任务清单化、责任具体化、时间节点化、考核精准化,做到站位上对标提标、落实上精准精确、推进上环环相扣,让“六重”的轮子一起转、飞快转。

  陈伟俊强调,要主攻“六项”重点,系统推进、提升成效。聚焦民营经济发展、改革开放深化、都市能级提升、社会治理创新、基层基础夯实、民生福祉增进等六个主攻点,坚持抓、反复抓、系统抓,做足做好扬优势、补短板、固根基文章,创出更多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经验、品牌、亮点、成效。

  陈伟俊要求,要突出“六比”导向,激情干事、不负韶华。走出“舒适区”、增强紧迫感,主动站在更高“坐标系”,对照更强“参照系”,向高处攀、同强者赛,进一步传导抓大项目、好项目的压力,巩固提升主题教育成果,努力争先创优、勇创一流,让想干事、会干事、敢干事、干成事成为温州“最美图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