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市侨联 -->正文
“国字号”“省字号”殊荣落户侨乡温州
来源:温州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6日

喜讯!喜讯!热烈祝贺!

“国字号”“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

“省字号”“浙江省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

殊荣落户侨乡温州

  近日,中国侨联下发《中国侨联关于确认第七批“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的通知》(中侨发〔2019〕13号)文件,温州侨联申报的中加友谊馆(含让·平祖居)成功入选。目前温州“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已达3家。与此同时,浙江省侨联确认了第一批“浙江省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温州大学、温州海外传播官之家、平阳苏步青励志教育馆、中国木活字印刷展示馆、温州华侨职业中等专业学校脱颖而出、荣耀上榜。“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 “浙江省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是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促进中外文明互鉴的重要窗口,是侨联组织整合社会资源、推动优势互补的重要载体。温州侨联将充分发挥交流基地的平台作用和资源优势,积极组织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传播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为促进文化交流作出贡献。

  中加友谊馆(含让·平祖居)

  中加友谊馆与让·平祖居比邻而建,是全国唯一一座民办国际友谊展览馆,反映了中国与非洲加蓬共和国友好交往的情谊,同时也向世人讲述了温州华侨闯荡天下、砥砺奋进的人生传奇。

  温州大学

  温州大学是首批“浙江省国际化特色高校建设工程”单位。多年来,学校积极为海外学子尤其是华侨华人提供学习汉语言文化和学历教育的机会,专门针对海外温州“侨后代”开设中美双学士学位项目,着力打造华裔留学生教育平台,为培养世界温商子女积极努力。

  温州海外传播官之家

  温州海外传播官之家坐落在温州市鹿城区侨岛七都,分为海外传播中心、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和侨务服务与跨境连线中心三大块区域,将中国好声音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源源不断地传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以及世界各地。

  平阳苏步青励志教育馆

  苏步青励志教育馆位于平阳县腾蛟镇腾带村苏步青故居旁。展区共分“少年心事当拏云”、“东方第一几何学家”、“毕生事业一教鞭”、“留得丹心报暖晖”、“文章道德仰高风”、“功成不忘家乡情”6个部分。截止日前参观人数突破20万人次,达24.53万人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中国木活字印刷展示馆

  中国木活字印刷展示馆位于瑞安市平阳坑镇东源村。2010年11月15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政府间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通过,将以瑞安木活字印刷技术为主体的“中国活字印刷术”列入“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温州华侨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温州市华侨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又名华侨中学)创办于1957年,是全国最早的由广大侨胞捐资创立,以解决华侨子女就学难题的职业学校。作为国家级重点学校,首创烹饪班学生出国“带薪实习”,为许多国家输送了大批高级(厨师)人才,在国际厨艺大赛上获得诸多大奖,

  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

  南怀瑾故居

  温州肯恩大学

  中加友谊馆(含让·平祖居)

  浙江省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

  温州大学

  温州海外传播官之家

  平阳苏步青励志教育馆

  中国木活字印刷展示馆

  温州华侨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温州市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

  鹿城区山福镇中加友谊馆

  龙湾区雅林农业有限公司

  鹿城区海外传播官之家

  龙湾区永昌堡

  瓯海区陈傅良纪念馆

  瓯海区泉川艺社

  瓯海区伯温楼

  洞头区东海贝雕艺术博物馆

  洞头区望海楼

  洞头区先锋女子民兵连纪念馆

  乐清市温州龙华日用电子有限公司

  乐清市温州龙山工艺品有限公司

  瑞安市崇德书院

  瑞安市中国木活字印刷展示馆

  永嘉县聚珍堂艺术交流中心

  永嘉县浙江四海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永嘉县楠溪江嘉纳庄园农业开发有限公司

  永嘉县楠溪书院

  文成县玉壶镇中心小学

  文成县浙南民俗文化展示馆

  平阳县苏步青励志教育馆

  平阳县谢侠逊纪念馆

  泰顺县文礼书院

  泰顺县国立英士大学纪念馆

  泰顺县廊桥文化园

  苍南县金乡镇综合文化服务中心

  苍南县城市文化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