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温州新闻 -->正文
陈伟俊赴苍南泰顺开展“深化‘三服务’、助推开门红”活动
来源:温州日报编辑:月月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3日

  温州日报讯(记者 杨世朋)昨天是新年第一个工作日,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市委书记陈伟俊赴苍南、泰顺,开展“深化‘三服务’、助推开门红”活动,帮助企业、群众、基层解决实际困难。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群众满意导向,真正把“三服务”精准高效地落到企业、群众、基层急需处,全力以赴优服务,只争朝夕抓落实,以真服务、深服务、大服务确保开门红,不断巩固和扩大向上向好的发展势头。

  新年伊始,苍南县维融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一片繁忙生产景象。进车间、看产品、问经营,陈伟俊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详询科技创新、产品研发、市场开拓等情况。针对企业反映的人才引进难问题,陈伟俊要求,市县两级有关部门要主动跟进服务、全面升级服务、真心实意服务,建立完善企业需求、产业需求的对接清单,做好引进来和就地培养两篇文章,以精准服务帮助企业解决人才引育、子女就学、产品推广使用等方面难题,助力企业做强做大。

  陈伟俊指出,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是温州经济发展的根本所在、基础所在。我们要把实体经济发展摆上更加重要的位置,以深化“两区”建设为抓手,大力推进传统优势产业重塑和新兴产业培育计划,着力培育新动力、形成新动能。他勉励企业坚定不移干好自己的事情,深耕实体经济,强化创新驱动,牢牢掌握主动。

  在泰顺县泗溪镇,一条通往半地垟等3个村的道路破损严重,村民出行困难。陈伟俊与当地干部一起,耐心倾听群众诉求,帮助解决困难问题。他叮嘱市财政、交通、信访等部门会同当地政府部门落实资金、排好工期,做好规划设计、道路整治,在确保施工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把这段公路建好建美,打造成惠及广大百姓的幸福路、助推区域发展的富民路。

  陈伟俊要求,泰顺当地要深入贯彻落实“下得来、稳得住、富得起”的方针,聚焦产业发展,找准契入点,做好谋划、整合资源,推动乡贤回归、青年回归、人才回归,走好农旅融合、文旅融合的路子,把特色优势显露出来,加快建设最美山区县。

  活动中,陈伟俊指出,“三服务”不是一时之需、一日之功。各地各部门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姿态,全力优服务、抓开局,补短板、扬优势,强支撑、增实力。要健全完善“三服务”机制,探索建立全覆盖、全过程、全天候的“三服务”工作体系,切实把“真深入、真服务、真解困、真见效”落到实处,真正让企业轻装上阵、让群众收获满满、让基层迸发活力。

  市领导王军、徐育斐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