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高校侨(留)联 -->正文
“走进剑桥”第一站“我在英国读高中”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2日

  2019年12月22日下午,在世界温州人家园欧洲厅开展了“走向剑桥”之“我在英国读高中”英国留学分享会。本次活动由浙江省留学服务联盟,温州市留联会和温州大学侨留联会主办,温州好妈妈教育沙龙承办。由在英国留学的高中生周紫宸主讲。

  活动伊始,温州大学侨留联会常务副会长、好妈妈教育沙龙创始人包含丽老师先为大家介绍了讲师和举办英国留学分享会的初衷。我们了解到,由于国内资源的有限和其他各种原因,有关国际路线的信息十分缺乏。正因如此,好妈妈教育沙龙立志开发“走进剑桥”系列课程,以帮助广大学生家长了解真实准确的留学事宜。本次课程以轻松愉悦的方式从“英国印象”“英国教育”“出国准备”和“高中生活”四个方面让在场的各位同学和家长对英国留学规划,英国教育概况和英国高中生活有更加深刻的了解。

  介绍结束后,分享会便开门见山。首先的主题是“英国印象”。周紫宸同学用关键词归纳的方式,将“历史悠久”“注重礼仪”“口味独特”“阶级分布”作为英国的明显特征。随后她又引入自身经历,让大家对于英国这个国家有了一个大致的概览。第二个主题是“英国教育”。英国的教育十分复杂,其中中学教育又与中国教育大有不同。周紫宸同学便着重讲述了中学教育里高中阶段的第一次考试,GCSE(IGCSE)。她提到,GCSE不是系列教材的名字,而是由多个考试局负责的一个阶段的学习。后来说到教育特征,她认为英国教育的目的旨在培养科研方面的人才:“数学和历史老师都以‘数学家’‘历史家’来称呼我们。”同时,经过几个月的观察,她发现英国教育有:“实践性”“创新性”和“时效性”等显著特性。

  在“英国教育板块”,在座的各位提出了许多问题。周紫宸同学与会员们稍作讨论,沙龙便行进至第三阶段,“出国准备”。出国留学是需要勇气的,不是鲁莽。周紫宸同学在此强调了出国留学三要素:底气,硬件和引领。伴随着真实的自身经历阐述,周紫宸同学在沙龙中告诉大家自己是如何提高“英语水平”,培养“自身能力”,建立“梦想目标”的。“这三大要素不可或缺,唯有这样,才能在英国自信地立足,前进,不走弯路。”她说。

  最后在“高中融入”板块,周紫宸同学有趣活泼地以故事形式,从同学老师活动等方面介绍她精彩的高中生活。说到“开学的时候什么也听不懂,只好跟着同学乱填志愿”的时候,大家都笑了。后来再经过了提问环节,高中分享会便在幽默快乐的氛围中结束了。

  分享会后,很多家长同学仍然在现场讨论着,场面十分其乐融融。大家都对英国留学有了进一步的了解,纷纷表示希望以后能经常举办这样的教育沙龙活动。

  据悉,由浙江省留学服务联盟,温州市留联会和温州大学侨留联会主办的“走向剑桥”系列课程包括“我在英国读高中”、“剑桥学子讲坛”、“剑桥妈妈面对面”、“学英语,看世界”等课程,传递剑桥文化,帮助广大青少年树立远大梦想,帮助家长了解真实准确的英国留学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