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鹿城区集善社区侨联举办“情暖侨心敬老”活动
来源:温州市侨联编辑:月月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5日

  为了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营造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进一步促进尚善和谐。12月13日上午9点,广化街道集善社区侨联分会牵手社区居委会志愿者,邀请辖区30余名老归侨和老党员在社区文化礼堂举办“情暖侨心敬老活动”暨老归侨、老党员集体生日会。

  在集善社区侨联委员和居委会志愿者的主持下,老归侨、老党员们的集体生日活动拉开序幕。伴着温馨欢快的节奏,怀着感恩的心情,大家首先为老寿星们缓缓唱响《生日歌》,默默祝福他们生日快乐。歌声刚停,瞬间熄灯,随着主持人的指令,志愿者们为他们戴上寿星帽,点燃蜡烛,并且让他们许下自己的愿望,只见老人们微闭双眼,双手合十紧贴胸口,开心溢于言表。

  随后,志愿者把特意为老寿星们准备好的生日蛋糕搬上桌面,请老归侨代表切下第一块生日蛋糕,把它送给最年长的老归侨。老寿星们纷纷表示,作为社区的一份子,希望日后侨联和居委会能经常举办这样的活动,他们一定会踊跃参加,因为这有“家”的味道。(集善社区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