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大南街道白鹿州社区侨联参加快艇巡河行动
来源:温州市侨联编辑:月月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5日

  12月11日下午,温州市民间河长大南街道白鹿州社区侨联志愿者、南塘大妈护河队民间河长又一次登上了鹿城区塘河办派出的快艇去巡河。

  鸥翔桂浓,碧波轻漾。清香远,秋风十里,经行处、无穷绿水青山。曾一度黑臭水体,如今变成如此美景。南塘大妈护河队、侨联民间河长见证了母亲河生态环境发生的巨大变化。快艇沿着南塘河、温瑞塘河大南辖区段、新桥龙舟基地行驶。大妈们分站两侧仔细察看河面有否垃圾漂浮、河岸边的排水管有否异常污水排出,行经一处拆迁工地时,大家更是全力关注是否有建筑垃圾落入河道。 一路行驶并无发现任何异常。母亲河沿途相关街道辖区都已严格管理,监察大队的快艇、塘河办的清理垃圾船只时时与我们相遇,温州市南塘河湖管理已成了我们的常态行动。

  大南街道白鹿州社区侨联志愿者、南塘大妈护河队、侨联队员6年多的坚持,定期组织巡河护河捡垃圾宣传,不定期快艇河面巡河监督黑臭水体反弹,查看本辖区污水零直排落实情况,南塘大妈护河队、侨联队员履行的职责与义务,我们47名民间河长肩负着监督、守护、宣传的重任,真正体现我们环保志愿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美丽温州建设,我们责无旁贷!(大南街道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