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永嘉县侨联召开八届十二次常委(扩大)会暨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
来源:温州市侨联编辑:月月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5日

  2019年12月10日,永嘉县侨联召开八届十二次常委(扩大)会暨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邀请县纪委县监委办公室副主任周谢龙作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县侨联八届常委、基层侨联主席、侨联机关干部、侨联专干等近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周谢龙围绕“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党风廉政案例”等13个方面内容,深入阐释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宣讲内容聚焦重点和关键,深入浅出、案例鲜活,让与会人员深受启迪,倍受教育。

  会上,八届常委会全体审议通过了县侨联主席王萍萍所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今年以来,县侨联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在市侨联和县委统战部的指导下,紧紧围绕中心工作,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核心,以县委巡察工作为契机,以实施侨联改革为动力,圆满完成各项任务。报告总结回顾了2019年工作,并对2020年工作提出了展望。

  随后,各基层侨联代表就2019年度工作情况及如何进一步开展好2020年侨联工作分别作了汇报交流,并结合特色工作、工作中的困难、存在问题等方面进行相互的学习探讨。

  王萍萍对各基层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大家工作积极主动、发挥作用明显。她指出,全体侨联干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做好为侨服务工作。同时,她也对新时代基层侨联工作明确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信息上报及时。对于日常信息,各基层要及时上报,切实增强做好信息工作的责任感,并提高信息工作的质量和效率。二是打造一镇(街)一品。各基层要围绕中心谋划工作,发挥本地资源优势,积极创新,打造自己的品牌特色。三是确保财务规范。各基层要加强财务工作管理,严格遵守核销程序和标准,坚持用制度管人,靠制度办事,以制度的完善确保财务工作的规范性。(永嘉县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