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瑞安市侨联开展“礼让斑马线”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温州市侨联编辑:月月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4日

  为提高瑞安市文明城市创建水平,提升市民文明交通意识,按照市文明办安排,市侨联在党组书记、主席叶应东的带领下制定活动方案,11月26日率先开展“礼让斑马线”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便早早赶到指定路口进行文明交通劝导,他们身着鲜红的志愿者服装、手持醒目的“礼让斑马线、文明我点赞”标示引导牌,专心致志地开展文明劝导工作。对过往车辆不按规定礼让行人、行人闯红灯、不走斑马线、机动车越线停车、闯红灯、逆向行驶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纠正。同时积极宣传安全交通知识,引导市民正确认知文明礼让的含义,提高礼让的良好意识,共同营造瑞安文明礼让和谐的交通环境。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市民深刻了解到“礼让斑马线”的重要意义以及不文明行为的危害性,还进一步增强了守法意识、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为构建文明和谐的出行环境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