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平阳海西镇召开首届归侨侨眷代表大会暨侨联成立大会
来源:温州市侨联编辑:月月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4日

  12月13日上午,平阳县海西镇召开首届归侨、侨眷代表大会暨侨联成立大会。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侨联主席王怀照出席会议,镇统战委员钟锦锐主持会议。会议选举产生首届海西镇侨联委员会,钟云盛当选为主席,陈海滨当选为副主席,陈治朋当选为副主席兼秘书长。

  ?会上,钟云盛代表首届侨联委员会发言,他表示将会严格按照华侨联合会章程、规范开展工作,切实维护归侨、侨眷合法权益;紧密团结归侨、侨眷,广泛联系海外侨胞,牵线搭桥、招商引资、献计献策,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海西贡献自己最大力量,向党和侨界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王怀照对海西镇侨联成立表示祝贺,对侨联委员会成员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并对侨联工作明确了新要求:一是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把准侨联工作正确方向。二是充分发挥侨界独特优势,全力服务全县发展大局。三是始终坚持为侨服务宗旨,依法维护侨众合法权益。

  侨联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由归侨、侨眷组成的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未来,海西镇将以成立大会为契机,紧抓工作目标,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在服务经济多方面广泛团结汇聚侨眷侨胞力量,充分发挥侨界的积极作用,推动统战工作科学发展。(平阳县海西镇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