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苍南侨联举办“520学习·同心同廉教育”主题活动
来源:温州市侨联编辑:月月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4日

  12月12日,由苍南县委统战部主办、苍南县侨联承办的苍南县统战系统2019年第四期"520学习.同心同廉教育”主题活动走进灵溪镇。苍南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叶信迪及县统战系统各单位成员共5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大家先后参观了将清廉文化带入农村的苍南县灵溪镇观美片区桃湖村的"清风馆”、位于百里平水公园的状元走廊以及观美中学的徐俨夫状元文化博物馆,深入了解苍南状元文化和状元事迹,感受苍南县状元文化的深厚底蕴和徐俨夫等文状元令人敬佩的高贵品格,进一步弘扬清廉作风。位于苍南县城新区的状元公园,则依托武状元章梦飞的历史文化资源,深刻展现了苍南爱国将领百折不挠、仁智爱国的家国情怀,让大家在传承状元精神、弘扬爱国爱乡情怀中有了更深入的思考。

  此次活动还来到灵溪镇城西片区侨联的活动阵地——苍南慈航救援服务中心。在这里,一件件救援装备向大家展现了慈航救援的攻坚克难和博爱奉献精神,一面面锦旗是对城西片区侨联的肯定与鞭策。自2015年至今,该中心坚持关注社会弱势群体,开展各类志愿活动推进应急救援、助学、助老、助困等公益事业,共帮助400多户孤寡贫困老人、190多名的孤儿及困难留守儿童,资助金额多达50多万元。

  随后,一行人共同参观了位于城市文化客厅的侨联工作图片展,深入了解县侨联在履行服务经济发展、拓展海外联谊、弘扬中华文化、参与社会建设等方面工作中的累累硕果。座谈会上,留英教育哲学博士黄夏晔分享了自己留学的经历与感想,展现了海外学子的使命——在外做好苍南文化的传播者,回乡做好苍南经济的建设者。县侨联主席李苗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县侨联的基本情况,并表示,县侨联积极搭建"互动、交流、学习”的平台,充分发挥各级留联会作用,与海外高层次留学人员保持紧密联系,将人才智力优势转化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进步的现实力量。

  叶信迪对此次活动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520”学习教育暨"同心同廉”系列活动作为苍南县统战系统的"招牌”项目,在各个阶段都营造了良好的学习宣传氛围,取得显著效果,必须要坚持举办,办出特色、办出亮点、办出水平。下一步,各承办单位要根据自身特点和优势,积极探索、不断创新活动载体和方式方法,进一步深化精品意识、大局意识和人才意识,切实做深做实活动品牌,努力助推统战工作走向深入,更好地服务苍南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