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温州市银行业首家侨联在瓯海丽岙侨乡成立
来源:温州市侨联编辑:月月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4日

  2019年12月19日,温州瓯海农商银行丽岙支行第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丽岙支行银侨之家隆重召开。归侨侨眷联合会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华侨的桥梁和纽带,此次瓯海农商银行丽岙支行也是全市首创以支行为单位创立归侨侨眷联合会。区委常委、副区长楼了凡,市侨联副主席、区侨联主席翁蔡恩,丽岙街道党工委书记应瞻宇,区侨联副主席、丽岙街道侨联主席王云弟等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

  大会选举产生了温州瓯海农商银行丽岙支行侨联第一届领导班子,张银宏当选为主席。翁蔡恩为瓯海农商银行丽岙支行侨联授牌,瓯海农商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李成武为法国侨务“全球通”成员代表授金融服务站牌。张银宏为华侨企业和华侨客户分别授信300万元,进一步深化金融助侨力度。

  张银宏代表丽岙支行侨联领导班子郑重承诺新一届委员会成员将坚持党的领导,强化理论学习,以党建带动侨建,履职尽责,维护侨益,支持地方的经济建设。

  李成武对新成立的瓯海农商银行丽岙支行侨联表示祝贺,同时感谢地方党委政府和各级侨联的支持。他希望丽岙支行侨联能够结合金融特点发挥好作用,以华侨、归侨侨眷实际需求为切入点,不断创新金融产品、优化金融服务,提升为侨服务能力。

  翁蔡恩在致辞中寄语瓯海农商银行丽岙支行侨联以本次大会为新起点,发挥好金融侨联的桥梁纽带作用,配合区侨联的各项中心工作,充分发挥银侨之家的作用,服务好海内外侨胞。同时,加强自身建设,加强理论学习,提高为侨服务水平,利用金融单位的优势,闯出一番具有金融特色的侨联工作,为全市银行业侨联做出示范。

  楼了凡结合侨务工作实际,对瓯海农商银行丽岙支行侨联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希望丽岙支行侨联能为家乡建设作出贡献,进一步打好侨牌,争取创新,充分发挥金融优势推动侨联工作上台阶。二是全面落实习主席的倡导,为温州民营企业作出实实在在的贡献,在一带一路的经济形势下为企业资金的融通作出帮助,支持帮助进出口企业克服资金难题。三是希望瓯海农商银行丽岙支行侨联能够成立领事保护基金,为全市乃至全国的侨胞做出贡献,使他们感受到侨联保护和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