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瑞安市留学人员和家属联谊会召开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
来源:温州市侨联编辑:月月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4日

  12月19日上午,瑞安市留学人员和家属联谊会(以下简称市留联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国际大酒店四楼国际厅召开。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市留学人员和家属联谊会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通过《瑞安市留学人员和家属联谊会章程(审议稿)》《瑞安市留学人员和家属联谊会第三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办法》,并选举木小平为第三届理事会会长。来自全市各界的281位留学人员和家属代表以及有关单位特邀代表与会。

  据了解,我市出国留学人员多、分布广,有留学人员5000多人。过去6年,市留联会把握留学人员“动态指数”、做大做强做精工作品牌、不断拓宽联络联谊渠道、服务大局、加强自身建设和增强能力服务,在全球建有海外留学生联络处14个,基本覆盖瑞籍留学人员主要分布国,成为我市对接海外和引进高层次人才的一个窗口。联络站及时向海外留学人员传递我市引才政策、多形式的用才方式和产业发展信息,宣传《瑞安市人才引进与招商引资政策》,特别是重点宣传市委市政府印发的《瑞安市人才新政40条》。

  下一步,市留联会将加快人才数据库建设、扩大联络站、提高联谊联络质量,做好“海外联络站”“创新创业论坛”“蔡笑晚奖学助学基金”三个金字品牌;做好服务,为海外留学人员回国创业提供各类信息;主动对接,及时掌握政府引才引智政策和企业人才、技术需求信息,发挥“搭台架桥”作用;创新载体,积极与政府职能部门、浙南人才产业园等横向联系,资源共享,主动融入侨贸小镇建设,探索联动模式。

  当天的大会还举行市留联会驻上海联络站成立并授牌仪式,市留联会与浙江永正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签订人才引进合作。木小平介绍,今后上海联络站将为瑞安留学人才归国后提供沟通交流的平台,而与浙江永正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合作,将为我市招才引智和“瑞才回归”提供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