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高校侨(留)联 -->正文
温大侨(留)联会举办“悦读·健康”读书沙龙活动
来源:温州市侨联编辑:月月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4日

  12月4日下午,温州大学侨(留)联会在杨小平会长的带领下赴世界温州人家园举办“悦读·健康”读书沙龙活动。

  活动伊始,全体成员在世界温州人家园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位于世界温州人家园大厦1幢2层的世界温州人博物馆。该馆以年代为脉络、史实为线索、人物为亮点,以“弄潮儿——走向世界的温州人”为展览主题,分千年潮起、百年潮涌、时代潮头三大单元,生动地展示了温州人白手起家、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不等不靠、依靠自己的自主精神;闯荡天下、四海为家的开拓精神;敢于创新、善于创新的创造精神。这样敢为人先,勇于创新,不畏艰险的温州人创业精神深深地打动了与会成员,他们表示一定会把传承这种精神作为自己的使命,继续以温州人的创业精神激励自己,更好地建设温州大学,反哺温州。

  参观结束后,会员们在世界温州人大厦15楼的海外联络中心欧洲厅举办了“悦读·健康”读书沙龙活动。读书会由温州大学侨留联会常务副会长包含丽老师主讲,包老师结合自身经历,从饮食管理、作息管理、情绪管理、身材管理等四个方面分享了健康理念,强调保持积极健康的状态对于保持身体健康的重要性,希望广大侨留联会的会员们时刻关注自己的身体,留意身体给出的信号,每天“留空”给自己,只有健康的状态才能更好地做好教学科研工作。紧接着大家对健康睡眠这一主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分享了很多促进深度睡眠的一些好方法。

  读书会结束以后,会员们又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融媒体演播室。演播室中明亮的环境,先进的设备和便捷的使用方式获得了同行人员的一致好评。

  通过本次活动,会员们增加了对彼此的了解,增进了彼此之间的友谊,在感受世界温州人开拓创新精神的同时也增强了对健康生活观念的理解。(包含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