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高校侨(留)联 -->正文
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侨(留)联参观世界温州人家园
来源:温州市侨联编辑:月月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4日

  11月30日上午,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及活动安排,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组织部组织侨(留)联教师参观了“世界温州人家园”并以“党建带侨建,融合共发展”开展相关座谈会。

  进入大厅,映入眼帘的是一块巨大的电子显示屏,世界温州人分布图一目了然。175万温州人在全国各地创新创业,68.8万温州人分布海外,温州人的足迹如繁星点点,遍布世界各个角落。温州人闯世界,留下弥足珍贵的历史。沿着楼梯拾级而上,我们走进了位于二楼的世界温州人博物馆,这里以年代为脉络、史实为线索、人物为亮点,以“弄潮儿——走向世界的温州人”为展览主题,集中展示温州文化、温州人精神、温州模式、温州民营经济、温州人在海内外奋斗史。老师们无一不被馆内收藏的琳琅满目的珍贵藏品所震撼。

  参观结束后,老师们来到16楼欧洲会客厅开展工作交流座谈会,活动邀请温州市侨联副主席林春雷参加。共同探讨如何加强高校侨联与地方联动协作,整合力量,探索新形势下“地方侨联+高校侨联”工作模式,共同推动高校人才优势资源融入地方建设发展。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侨(留)联主席梁福从组织机构、工作开展情况及好经验和做法、下一步活动开展计划、评优评先激励机制等进行了交流发言。

  林春雷就今年侨联各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介绍,他强调,侨(留)联要做好“联”的文章,加强互动交流和联络联谊,让侨(留)联组织活起来、强起来,要进一步夯实基础,不断扩大侨联的组织和活动覆盖,共推发展的强大合力。

  本次交流活动在喜悦、欢快的气氛中度过,老师们也彼此分享了自己的心得,增进了相互之间的联系,加强了沟通,展现了我院侨(留)联和谐互助,爱国爱校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