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市侨联 -->正文
温州市侨联领导赴平阳县鳌江镇吊唁荷兰著名侨领梅旭华
来源:温州市侨联编辑:月月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3日

  11月28日,温州市侨联副主席林春雷、联络部部长苏彩亮一行来到平阳县鳌江镇、他们代表市侨联向已故荷兰著名侨领梅旭华先生进行吊唁,并慰问了其子女和家人,鳌江镇委副书记盖军、平阳县侨联副主席董加盛、古鳌社区副书记陈海蓉以及鳌江镇侨联主席张泽民等陪同吊唁。

  梅旭华先生1933年出生在平阳县鳌江镇,1963年移居荷兰,1966年开设皇城酒楼,由于他文化素质高,热心于华人社团工作,赢得了广大侨胞的称赞。

  长期以来,梅旭华先生热心于公益事业,修桥铺路、资助建造多座教学大楼等都慷慨解囊,由他出资的平阳中学“梅旭华奖学金”扶助过不少芊芊学子。

  1981年他当选为第五届旅荷华侨总会副会长,1984年—1987年当选为第六届会长,1987年当选为全荷华人社团联合会主席,1992年再次当选主席。由于梅旭华对荷兰华人社会的重大贡献,1999年4月荷兰女皇授予他“皇家爵士”勋章,同年10月国务院侨办授予他海外“华裔十杰”光荣称号。(平阳鳌江镇侨联)